Google Ads出价策略 广告优化最大化

出价策略的选择基于广告投放的目标。如果投放广告是为了吸引用户访问网站,那么点击次数就是首选。若只是想提高品牌展示率,那不妨考虑使用“目标展示次数份额”出价。

我们遇到很多谷歌广告投放的同伴提出疑问,对于谷歌推出的各种出价策略表示很疑惑,很难分清楚谷歌投放广告该选择哪个?或者是投放了广告和实际不符。

Google Ads出价策略 广告优化最大化

什么是出价策略

出价策略的选择基于广告投放的目标。如果投放广告是为了吸引用户访问网站,那么点击次数就是首选。若只是想提高品牌展示率,那不妨考虑使用“目标展示次数份额”出价。出价策略主要分为智能出价和人工出价两种。使用人工出价能够随时控制不同广告组的关键词出价,甚至是单个关键词的出价,但相比自动出价会相对费时,繁琐;自动出价则是谷歌系统基于各种信号,数据来自动调整出价,优势显而易见:高效,省时省力。但我们不知道系统是基于什么,如何调整某个关键字出价的,有时会出现单个关键词单次点击费用极高的情况,徒增不必要的广告费。

每次点击费用人工出价( Manual CPC Bidding )

通过每次点击费用人工出价我们可以更加灵活的控制不同广告组,甚至单个关键词的出价。核心词提高出价,增加页首展示次数份额。简言之,就是把钱花在刀刃上。但这也需要优化师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关注设置的关键词出价是否合适,对比绝对页首展示次数份额去调高出价低的词,反之亦然。如果你还不熟悉 Google 广告,不建议使用人工出价。

智能出价

1、智能点击付费 Enhanced CPC

智能点击付费是最基本的自动出价策略。与每次点击费用人工出价非常相似,不同的点在于,机器自动化+手动出价配合:当你设置的手动出价过低不能带来转化时,Google系统会自动提高出价以增加获得转化的机会;反之亦然。智能点击付费相较于手动出价,利用了Google Ads 的算法,更智能,相对省时些。建议账号积累了20个转化之后启用智能点击付费,效果会相对好些,这样会给到Google 系统更多的信号,利于机器学习。

2、目标每次转化费用 Target CPA

CPA = 广告支出/转化次数

目标每次转化费用是专注于单次转化成本的一种智能出价策略,只需要告诉 Google 我们愿意为一次转化支付的广告费。这样每次广告被触发时,Google系统都会根据你所设置的TCPA去自动设置关键词的单次点击费用,达到转化的目的。

想要使用此出价策略,我们必须清楚了解广告每次转化所需平均转化费用;且必须在过去 30 天内至少获得 15 次转化。建议先使用一段时间智能点击付费或每次点击费用人工出价积累数据,再启用此出价策略,后可根据广告实际转化费用去调整CPA。

3、目标广告支出回报率 Target ROAS

收入/广告支出 x 100% = ROAS

根据希望从广告支出中获得多少回报来设置出价,目的是为了更大限度的提高实际转化价值

举个例子:比如你想要花费20美金的广告费用,给你带来30美金的收入, 那么目标广告支出回报率就是150%。计算过程:30$/20$*100%=150%

4、尽可能争取更多点击次数-最大化点击次数 ( Maximize clicks )

Google 系统会根据你设置的每日预算让广告在不超预算的情况下,获得尽可能多的点击次数。比较适合新设立的账户,没有流量基础的情况下,用它进行关键字研究,比如cpc水平、搜索量等指标。

5、尽可能提高转化次数-最大化转化 ( Maximize conversions )

最大化转化和最大化点击次数非常相似。Google系统会在不超日预算的前提下,让广告尽可能获得更多的转化次数,同时为每个广告在有资格展示时,自动设置最佳出价。当账户积累到一定转化数据时(不少于30次),就可以启用此策略了。

目标展示次数份额(Target Impression Share)

主要目标是通过增加展示次数来提高知名度,最大限度提高付费搜索广告的活动范围。可以通过三个选项来选择广告的展示位置:结果页面上的任何位置,结果页面顶部,结果页面的绝对顶部。目标展示次数份额表示广告在设置中指定的位置展示的百分比。要注意的是,若选择“结果页面绝对顶部”并设置高百分比通常会导致很高的CPC,建议高转化的品牌广告可以使用。

对于又想要展示在页首,又想获得询盘的客户来说,目标展示次数份额出价策略+其他出价策略 (组合出价) 可谓是上上之选,分别建立广告系列,单独管理则可帮客户实现两个目标。

如何选择合适的出价策略?

首先我们要确定广告活动目标。比如投放广告前期想要将更多用户尽可能引流到网站, 增加点击量就是我们的首要目标,毕竟没有点击就不可能带来后续转化。

目标1:如果目标为获取转化,达成销售,而非为网站,商店引流,以下出价类型可供你选择:尽可能提高转化次数,目标每次转化费用,目标投资回报率。

目标2:如果希望为网站引流,一下出价策略供你选择:尽可能争取更多点击次数,每次点击费用人工出价,智能点击付费。

目标3:提升曝光,展现量(Awareness),虽然这种策略不适合大多数产品,但却可用于最大限度的品牌推广:目标展示次数份额。

看到这,相信大家对Google Ads 出价策略有了一定了解。选择出价策略时一定要根据广告投放目标来选择合适的出价策略,而不是盲目的选择或是默认。建议在开始投放广告后,广告系列可以选择自动出价,人工出价组合价,同时测试不同出价策略的效果,多观察,多对比,比如各种广告指标: 转化率,每次转化费用,每次转化价值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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